kikoo

灵感决定一切 鼓励越多更得越快

证明

*临睡前想的

*激情写文

*私设如山

*细节处理没这么完美 文笔很烂!

zheng


世界上还有什么能证明我们相爱。

宋祖儿失忆了,所有人都没忘,唯独忘了吴磊。


宋祖儿出了车祸,吴磊抛下了所有工作立马飞回北京。

她昏迷了一天,麻药过了才醒过来。

他到时床边围满了人。

好在伤的不算重,吴磊到时她已经醒了。

“你是?”

吴磊走到宋祖儿面前,宋祖儿一脸疑惑的看着他。

在场的人都懵了,纷纷说到“这是吴磊啊祖儿”

吴磊愣在原地,仿佛什么都听不到,眼里看着她,耳朵里回荡着她的声音,脑子里回放着两人的画面。

“吴磊?我不认识啊”脸上是认真的表情,看起来不像开玩笑。

林允上前一个一个指着问“这个是谁?”

“娜娜啊”

又指向下一个人。

“刘昊然...”

“周雨彤........”

最后又指向吴磊

“吴磊”

 “你玩我呢?”大家都松了一口气。

“不是你刚刚说他是吴磊的吗!”

在场的人又沉默了

刘昊然找了医生来,把宋祖儿带去检查了。

大家都在病房里等着,都没有说话,刚刚的气氛降到了冰点。


前一天晚上

宋祖儿收到了吴磊送给她的新年礼物—是吴磊织了很久的围巾,繁忙的工作中,吴磊只能挑着最零碎的时间织,睡觉前,拍戏时的休息时间,上妆的时间。

视频里的宋祖儿拿着围巾爱不释手,趴在镜头前嘟囔着说“吴磊~好想发朋友圈发微博跟全世界说我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男朋友”

惹得吴磊一个脸红耳赤的“我们找个时间和经纪人聊聊吧”

“好~”


坐在开着暖气的病房里,穿着秋裤羽绒服的吴磊还是止不住的发抖。


宋祖儿回到病房,和欧阳娜娜说“医生说我失忆了,可是我没有忘记什么啊,我昨晚吃的什么都记得呢!”

听到这,吴磊站起来冲出门,只留下门砸回门框的声音,刺激着所有人的耳膜。


没有人知道他们在一起的事情,这是深埋在心底的爱意,上帝用一扇门把一份爱意封锁起来,而吴磊找不出任何方法打开这扇门让宋祖儿记得他有多爱她。

可即使是这样,吴磊整理好情绪还是回到了病房,病房里少了许多人,只留下几个和宋祖儿亲近的朋友。

吴磊走到她的面前,对她笑了笑“你好,我是吴磊”

宋祖儿看着他莫名的有点心疼,但是还是说不出来的感觉“很高兴认识你”


晚上

吴磊还没有离开,其实宋祖儿也不缺他待在着,身边有她妈妈有经纪人有助理,但他依旧坐在病房的沙发上。

电视上播着快要停播的快本,广告时间变短了,似乎要抓住所有的时间在还能放的日子里赶紧回忆一遍。

不知道播到了哪一期,快要睡着的吴磊被宋祖儿叫醒。

“吴磊...原来我们真的认识啊”

她看着屏幕,吴磊也把视线移到电视机上。电视上正在播着他们两和郭俊辰去快本宣传上古密约的那一期。

其实他俩当时刚在一起没多久,工作又忙,平常只是觉得要上个节目宣传,但那时就觉得是好不容易有的相处机会,除了必要要分开的时候,两人都在彼此的旁边,趁着摄像机没拍到偷偷讲话。

但这些不注意看是不会在节目里看到的,宋祖儿也只以为两人的关系是好朋友而已,这些暗戳戳的瞬间只有吴磊记得。

看着电视上两人亲近的关系,宋祖儿觉得很心酸“不好意思啊吴磊,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忘记”

宋祖儿脸上是疏远的表情,这让吴磊不知道要如何处理。

“好好休息吧,明天我再来看你”他边说边离开病房,走得很快,不想让宋祖儿看到他快要落下的眼泪。

.....


宋祖儿总觉得吴磊个很重要的人,但她说不出来。


宋祖儿的手机被压碎了,只能重新换手机。她登上微博报了平安,看了一会微博热搜,刚想退出,似乎想到什么,在搜索栏输入‘吴磊宋祖儿’,上面弹出了一大堆词条,宋祖儿一条接着一条的看,她这才意识到,她忘记的不只是一星半点,而且所有记忆里关于吴磊的都被抹去了。

她记得和王俊凯演过上古密约,记得有郭俊辰,却不记得吴磊;她记得拍摄过禁毒的短片,却不记得吴磊在,她和吴磊共同的活动她都记得,却偏偏不记得吴磊也在。她甚至不记得吴磊是她的大学同学。


宋祖儿打开微信,想要找吴磊的微信。

点开刘昊然推来的名片,发现她加油吴磊的好友。她给他的备注是“小罗伯特唐尼Leo”宋祖儿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要给他备注这个。

“你可以讲讲我们两的事嘛?”

吴磊秒回“我不知道要怎么讲”

“医生和我说,失忆有时不一定会忘记所有事所有人,可能会忘记很重要的人,我能感觉到你是很重要的那个人,但是我实在想不起你是我的什么人”

宋祖儿单刀直入的问的很直接,丝毫没有拐弯抹角,她太想知道吴磊是她什么人了。

吴磊没有回复她信息,而是打了视频电话。他应该是刚洗完澡没多久,头发还是湿的,还在滴水。他拿着手机坐到了一张桌子前立好,把毛巾搭在头上。

“这个事情我不想用打字简单的说,而且打字也说不清。”

宋祖儿也拿出蓝牙耳机带上“好,我听你说”

吴磊看着手机屏幕上认真的她,心里还是止不住的发酸。

“这可能会有点难以接受,但是这是事实,你是我女朋友…”

“……”

两个人都沉默了。

宋祖儿似乎并没有很意外,原来医生说的很重要的人,是这样重要的人。吴磊也没有接着说话,只是看着屏幕里的她,宋祖儿也看着他。

吴磊对她的脸熟悉到不能再熟悉,鼻子的高度,眉毛边没刮掉的杂毛,在多少个无人的角落亲吻的唇,离别舍不得的时候轻“碰”一下就得放开的脸颊和额头,拍戏时挨得太近看得仔细的睫毛。

宋祖儿看他的这张脸不能再陌生了,但她很喜欢他脸颊上的痣。“你那颗痣很好看”

吴磊听到又笑了出来“都说有痣的地方上辈子都被天使吻过,你每次说再见的时候都亲这里,然后说,为了下辈子还能找到我,所以要用力的留下痕迹”

宋祖儿听着吴磊这番话红了脸,没想到自己还能这么的肉麻。

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,不知不觉的打了一个小时。

“你快睡觉吧,还没好呢。”

“好,晚安。”

虽然没有情侣的那种腻歪,但是和吴磊聊天宋祖儿还是觉得挺舒服的,没有聊不下去的尴尬,话题是一个接一个。


第二天宋祖儿睡到中午才醒,助理说有人送了花。

花已经好好的插在花瓶里,是水晶百合,助理说是外卖小哥送过来的。打开旁边的卡片,上面只简单的写着早日康复,并没有署名,但宋祖儿的直觉告诉她,是吴磊送的。她不知道自己现在对吴磊是否有爱情,但她觉得吴磊一定是让自己心动的人,所以吴磊在说他们两是恋人时宋祖儿并没有很惊讶。

吴磊是下午来的,两人很默契的没有说昨晚的事情,宋祖儿猜到了,两人的恋情是除了两人没人知道的地下恋情。所以吴磊应该也是为了她着想没有在病房直接说出是恋人的关系。

吴磊从下午坐到了晚上直到宋祖儿快要睡觉他才要离开。

 他现在病床旁,帮着宋祖儿收起桌板,收好之后他没动,宋祖儿抬起头看他,对他做了一个要拥抱的姿势,吴磊立刻弯下腰回抱住她,他把头埋进宋祖儿的颈窝没说话,宋祖儿倒是说了一句“我会努力记起你的。”

吴磊过了一会才放开宋祖儿,他没说话,他忍住想要亲吻宋祖儿的情绪,揉乱了宋祖儿的头发,转身就走了,他还是怕他会落泪。

吴磊连续来了几天,后面因为不能拖剧组的进度不得不回到横店拍戏。两个星期之后宋祖儿也出院了。

因为有几部剧要上,车祸之前也没进组,疫情原因也没有很多线下活动,宋祖儿的工作还算轻松。每天都会跟吴磊聊天找感觉,东聊一些西聊一些有的没的。


两个多月之后

宋祖儿接了个综艺(参考第一季的亲爱的客栈),吴磊杀青了,本来是能休息的,听说宋祖儿参加了客栈,利用了和节目导演的好关系,不用通告费也参加了。

两人是一起下的飞机,要自驾前往客栈,吴磊估摸着快到宋祖儿的那几天,没怎么让宋祖儿拿行李,都是自己一个人扛上车。

“吴磊你这太明显了吧。”宋祖儿偷偷凑到吴磊旁边对他说。

“那也不能让你搬吧”说完就坐上了车。


自驾到了地方之后需要坐船前往,湖上的风还挺大的,宋祖儿拿出了吴磊给她织的围巾,她还不知道这是吴磊织的,看到这个围巾吴磊笑了。


跟节目嘉宾熟悉之后,两人又把周边逛了逛,不知不觉的就天黑了,吴磊在吃饭之前给宋祖儿煮了红糖水,嘱咐她喝了,此时宋祖儿正纠结要不要吃冰淇淋,忘记了这回事。

“你不能吃冰淇淋哦!”吴磊在房子外面大声的提醒她。

宋祖儿一时嘴馋哪管得了这么多,还是吃了一个可爱多。

吃饭时红糖水放在宋祖儿的碗边,一口都没动,吴磊又提醒她喝掉,其实红糖水已经冷掉了,宋祖儿也就象征性的喝了几口。

吃完饭后宋祖儿窝在沙发上捂着肚子,肚子开始痛了。

“你是不是吃冰淇淋了?”吴磊拿着那杯还没喝完已经很冷的红糖水站在一旁。

宋祖儿心虚没说话,吴磊又问“是不是没喝红糖水,吃饭的时候已经冷了你还喝。”脸上的表情瞬间冷了下来,两个月以来宋祖儿没见过这样的吴磊。

她接着捂着肚子继续窝在沙发上没动。

吴磊又去热了一遍红糖水,确定能入口不烫嘴了之后才给宋祖儿喝。他忍着怒气没爆发,还很有耐心的又煮了一次红糖水。

外面已经飘起了小雨,地面湿哒哒的,宋祖儿觉得没这么痛之后打算回房间洗澡睡觉了。

之前室内还没这么冷,宋祖儿只穿着卫衣,此时打算跑回去就没拿大衣,开门就向外冲,吴磊从厨房出来才发现宋祖儿跑出去了,拿起宋祖儿的大衣跟上她。

宋祖儿穿的是拖鞋,并不防滑。

在上楼梯时,地面湿滑,一个着急就滑倒了,头磕到阶梯晕了过去。

吴磊第一时间跑着过去查看情况,拿着大衣把宋祖儿裹住,节目组也跑过来,立马打了120。

吴磊抱着宋祖儿上了船,到湖对面等着120。



到了医院医生说是轻微脑震荡,问题不是很大,第二天就会醒来,吴磊那一颗心算是稳定下来了,他可接受不了宋祖儿在他面前出事。

坐在病房外,有人和吴磊说“万一这次她记起你了呢?”

吴磊听到她可能会记起他来也没有很开心,他并不想因为这样的情况让她记起。


吴磊在宋祖儿的病床旁趴了一个晚上,醒来之后就去买了个早餐,回来就看到宋祖儿坐着流眼泪。

“怎么了怎么了?头痛吗”

“吴磊我记起来了”她的眼眶红红的。

“我问你头疼吗?要叫医生吗”

宋祖儿眼泪止不住了胡乱的把吴磊拉过来抱住“我不疼我不疼,我记起来了呜呜呜我什么都记起来了,围巾是你给我织的车祸前一天我还说要公开,后一天我什么都忘了,对不起…”宋祖儿语无伦次地说完,用力的抱住吴磊。

吴磊却一直在担心真的不用叫医生吗。宋祖儿哭的跟厉害了。

最后吴磊还是叫来了医生,医生看到宋祖儿脸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默默地说了一句“小情侣不用这么激动…”


最后两人还是回去把节目拍完了。

回到北京之后立马就和经纪人谈了公开的事。


因为爱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,如果是吴磊忘记了自己,宋祖儿不知道该要怎么做才能让他知道自己的爱,用什么方式来证明他们彼此相爱。


^

细节处理的不是很好,毕竟咱也没有出车祸的经验😓是吧。灵感来源于之前很火的追星文案。

最后大喊一句:磊鹅szd!!!



公开

感觉之前写的文可以算个后续哈哈哈莫名的可以接上

评论(3)
热度(3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iko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