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koo

灵感决定一切 鼓励越多更得越快

同学关系(上)

激情短打

来源一场梦

别深究 不要在意细节!

关于疫情片段,不要在意细节!(生活中要在意)

 

zheng

2022年五月,临近毕业,很多人都打算回学校把宿舍的东西收拾收拾,虽然没多少,还是想回学校看看。


宋祖儿选了一天,早上就有几个新剧的采访,下午空闲刚好可以回去看看。


助理把宋祖儿送到北电门口就走了,还不忘叮嘱几句“记得戴口罩!搬不了的东西就不要了,我先走了。”

“嗯嗯嗯,知道啦”


看着北京电影学院这几个大字宋祖儿一时还出了神,当了四年大学生,好像都没什么时间好好的在这里待过。

“学生吗?别站在门口,过来扫码。”保安看宋祖儿现在出入口还出了神,便出声提醒。

“噢,好。”

“健康码和行程码都要扫啊。我怎么感觉你眼生呢。”

“我是18级的,挺久没回学校了。”

“嚯,去过这么多地方呢,48小时核酸证明有没有。”

“有有有,昨天下午刚做的。”

趁着保安在看核酸证明,宋祖儿这才发现,原来北电门口这么多的车,人也是人来人往的,很多学生拿着小吃,拿着购物袋,出租车上下来,成双结对的走进学校。

“可以了,进去吧。”


下午四点,太阳还大着呢,操场上有很多学生在跑步,坐在观众席上聊天,到处都洋溢着青春的感觉。


“祖儿?你也回来啊!”同班同学秦牛正威把宋祖儿叫住。

“好久不见!这么巧”

“我的涓涓好久不见,今天好多人的都来了,都是来收拾东西了555,我们宿舍的人都来了,好快啊,要毕业了。”

“是啊~太快咯~”

“好啦,你去收东西吧,我去逛逛其他地方,等下再聊哟~”

“好~”


宋祖儿一路走到宿舍,虽说是宿舍,自己好像也没住过几次。

打开宿舍门,里面还有两个人。

“涓涓?你也回来啦,好久不见。”

“好久不见呀~”

大家是大学四年的同学,但几乎没怎么一起过过校园生活,话题也只是在班级群里随口讲讲的日常和一些小八卦。见面了自然没什么可讲的。


宋祖儿发现自己还挺多衣服在这的,收拾起来也快六点钟了,刚刚收拾完就听到学校的广播。

“因学校附近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病例,从现在开始,北京电影学院实行封校管理,请学生们做好准备,七点钟整到操场做核酸检测。”


宋祖儿还没反应过来,就听到门外的讨论声了,两个舍友也讨论起来。

“啊…不是吧,我明天进组诶!”

“我明天有个综艺要拍!”

反应过来的宋祖儿才给助理发了信息“学校封了,出不去。”

幸亏刚杀青了一部剧,新剧也已经播出,最近工作不算多,没什么影响,只好祈祷能早点解除封校。


辅导员在群里问有多少人在学校时,宋祖儿才发现有这么多同学在学校里,吴磊居然也在。

刚回复完群里的信息,“小罗伯特唐尼”就发来了信息。

“哟~鹅姐也在学校呢”

“磊哥挺碰巧啊~一起被封了呗”

吴磊没回信息,直接打来了电话。

“食堂见?不知道有没有螺蛳粉。”

“行,猛男请客就行”

“这么多年的梗了就别贫我了,快下来吧,哥已经在你楼下等着了,等会还要去做核酸。”

“果然是猛男,这么迅速,我洗个手就来。”

宋祖儿洗了个手,换了新的口罩就立马飞奔下楼。

刚到楼梯口就看到吴磊站在宿舍大门外,有学妹们进进出出的都偷偷的偷瞄几眼,有些大胆的还上去要了签名还合了照。

宋祖儿走到旁边就默默等着,学妹们一边等着吴磊签名还抽空瞄瞄宋祖儿,又小声的凑在一起讨论。

过了好一会,终于签完了。

“不愧是猛男,戴口罩和帽子都能被认出来,小粉丝不少嘛~”

“又贫我!”吴磊轻轻拍了一掌宋祖儿的后背。

“大明星吵不过要打人啦~”

“早知道不约你吃饭了!”

“不行,看谁先到,后面的请客!”

宋祖儿说完撒腿就跑,独留吴磊在风中凌乱~

“孙凡清!”


“诶,吴磊,你觉不觉得我前面那个男生很像xx剧组的男主角,00后诶。”

“行了行了,哥差几个月也是00后,你后退点,疫情期间。戴好你口罩”说完把宋祖儿往后拉,还顺手捏了一把宋祖儿鼻梁上的口罩。

宋祖儿看着吴磊心想:哥,你不觉得我们太近了吗。


“大家做完核酸就立马回宿舍,等结果出来就可以活动了。”


队伍还很,大家都在玩手机,吴磊一直在打电话。

吴磊新剧快上了,还在宣传期,这个时候突然被封在学校,估计给团队一个措手不及。


五月份的北京还是冷的,下午的时候还好,宋祖儿就穿了一件卫衣。平时的宋祖儿一点都不抗冻,自己的防冻技能全放在红毯上了,此时正瑟瑟发抖呢。

吴磊还在打电话,闲着无聊,宋祖儿只好东看看西看看的打发时间,突然感觉肩上一重,后头一看吴磊把外套披在了宋祖儿身上。

此时吴磊身上只穿着一件针织衫,她知道吴磊比他还要怕冷,便打算把外套脱下了还给他。

吴磊看她要脱下,一只手把她摁住了,还向她摇了摇头。

宋祖儿看他这样也不好意思推脱,穿上了他的外套,还心想:咋突然有霸总那味了。


做完核酸,吴磊把宋祖儿送到宿舍楼下。

“你最近不是有新剧要上吗,怎么办。”

“网上连线呗,还要拍vlog,还以为能有个假期呢"

  "祝你好运。”


四个人的宿舍,回了三个人,至少没这么冷清。

刚回到宿舍,就收到经纪人的信息,是她封校期间的工作安排,也要拍vlog,也要网上连线,

还要直播。

“祖儿回来啦~过来我们聊聊八卦呗。”

好像八卦时间只有军训和大一那段时间有过,久违的八卦时间终于让宋祖儿觉得她还是个大学生了。

”有啥八卦!“

”你们知道xxx剧组的男主和女主在一起过吗。“

”我知道我知道!我参加活动的时候,看到女生帮他拿手机!“

”现在呢!“

”好像分手了吧。“

”好可惜,我还挺嗑他们的。“

”不过话说回来,祖儿你是不是和磊哥有问题。“

”我跟他有什么问题啊“宋祖儿立马就反驳了。

”今天我可看见你和磊哥一起去三食堂吃的饭哟~还一起排队做核酸~这件外套!磊哥的吧,他代言的品牌,还是新款,现在可难买了。“

”你不去当狗仔可惜了“另一个室友感叹道。

”别打岔,磕cp呢“

”我们是社会主义同学情!“

”kdlkdl“室友一脸满意的看着宋祖儿。

仿佛被看透似的,宋祖儿脸慢慢红了起来。


合集浏览10万+浏览了~

放假比较闲,估计会更新比较快吧,我尽量不当鸽王~

最近真的太枯水期了 没糖可磕,只有自己造了~

希望磊鹅早日有同框吧55555

最后大喊一句:磊鹅szd!!!


评论(5)
热度(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ikoo | Powered by LOFTER